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培训班在西宁开班

发布日期:2022-03-30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药监局深入开展全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确保我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展开,3月29日上午,由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承办的“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培训班在西宁市正式开班。来自省内8个市州及基层监管所和省局机关、局属单位的100余名监管干部前来参加集中培训。

办公室主任罗刚主持开班式,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并为参加培训学员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准确把握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要求。三要明确学习目的。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药品安全监管的能力水平。

1F0DE

培训课程紧紧围绕化妆品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具体工作方案和案件查办要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具体工作方案和案件查办要求;《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理解与适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刑法修正案(十一)》(关于危害药品安全犯罪条文);全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解读和查办案件有关要求;讲解有关舆情监测、管控及开展督查相关工作等方面进行授课,此次培训班紧贴工作实际,又联系工作案例,为进一步提高查办“两品一械”领域违法案件的能力奠定基础。

17ABC

下一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持续通过集中培训,使工作人员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确保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