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柴达木分园揭牌仪式暨“科创助力柴达木,高原特色优势产业成果转移转化”主题论坛在德令哈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26     点击量:


5月26日,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柴达木分园揭牌仪式暨“科创助力柴达木,高原特色优势产业成果转移转化”主题论坛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海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宋积晟、青海大学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生祥,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牛海林,青海大学新农村研究院院长、科技处副处长洒威,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洪德出席活动。揭牌仪式由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麻严排主持仪式。

宋积晟副州长在致辞中强调,此次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柴达木分园的建成,将有效促进广大学生与全国各高校的学生交流创新思路、勾画创业蓝图,通过与入驻企业的合作帮助和实践锻炼,提升职业技能,实现创业梦想和人生价值,对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各项事业发展表示祝愿。

    牛海林董事长表示,建立市州分园,是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品牌化发展和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柴达木分园作为第一个合作建立的分园,是历史性的时刻,也是关键节点上新的探索。未来将以国家大学科技园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努力开拓以主园区为核心,市州分园网状分布、协同发展的新局面。

在柴达木分园,将重点结合柴职院学科优势和循环经济试验区产业优势,以挖掘高原特色优势产业为基础,充分发挥国家大学科技园资源优势,平台优势,植入专业、高效的服务团队,从载体建设、项目培育、成果转移转换化,企业孵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全方位开展园区发展建设工作。也将全面引入主园区的发展理念、孵化模式和服务体系,为柴达木分园的快速发展提供支撑,力争将分园打造成为省内有作为、有特色和高质量发展的科创孵化载体。

李洪德院长表示,将围绕海西优势特色产业,优化调整职业教育专业结构,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创新服务平台,为海西重点产业走向全国产业中高端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揭牌仪式后,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企业家代表分别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技助力产业发展等不同方向,进行了“科创助力柴达木,高原特色优势产业成果转移转化”为主题的论坛。

海西州人社、农牧、科技、环保、民政、水利,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学院师生代表,以及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优秀的十多家孵化企业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