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青海省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座谈会在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9     点击量:

2021年6月9日上午,青海省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座谈会在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青海省工信厅副厅长靳力、省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建丽、国家民族事业委员会退休老干部局原副巡视员任春谷、青海大学校长助理聂广明、中翰控股投资集团董事长辛小萍、启迪控股执行总裁张金生、北京当代好课堂教育研究中心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马朝晖、青海中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果、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牛海林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座谈和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召开了青海省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座谈会,会议由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兼副总经理赵发明主持。首先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数字经济局局长杨守文介绍了青海省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的基本情况,随后与会领导们分别就青海省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展开讨论。靳力副厅长从青海省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的定位,发展方向等方面做了介绍,并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对数字经济发展的部署和要求,结合青海省地域冷凉、干燥的自然气候优势,以“东数西存、东数西算”战略为契机,大力支持发展数字经济,并表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方面结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信息通信业和制造业的特色优势,努力践行国家碳中和、碳达峰战略部署,从青海省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建设、壮大培育数字经济主体等方面全力支持,同时也有信心做好数字经济产业园,并希望园区在数字化转型中高质量和高速发展,也对投资方落地表示祝贺和感谢。

聂广明副校长代表青海大学对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青海省数字经济产业园落地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对园区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投资方也表示认可和欢迎。同时从数字经济发展的机遇,大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支持大学科技园创新平台发展、升级和谋划下一步工作重点,集聚产业,做好服务方面对园区建设做了要求和希望。

李建丽副局长从加大园区融资支持,加强顶层制度设计,完善园区金融元素等方面建议并指导园区“内建外引”,设立投资公司、政策性担保公司、产业基金,对园区企业融资需求和知识产权质押提供支撑,并就园区建立金融服务窗口,完善服务链条提供思路。同时也希望各方面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对接股交中心融资平台,加强金融服务。

张金生董事长就数字经济产业园区载体建设,助推大学科技园成果转移转化,从源头项目供给在金融助力、载体支持下实现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同时也将在同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后续的合作中探索建立DNA基金、VC基金,完善孵化服务链条,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园区发展。

座谈会后,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牛海林和李果总经理在各级领导的见证下签署了青海省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签约,为青海省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奠定的坚实的基础,以数字经济激发青海发展新活力,让数字经济助力“一优两高”战略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