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城北区楼宇经济“围炉煮茶 共话发展”畅谈会在科技园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8     点击量:

5月17日下午,城北区以“围炉煮茶 共话发展”畅谈会为契机,以“扬帆楼宇经济新蓝海 一盏清茶共话新格局”为主题的畅谈会在科技园二楼圆形报告厅圆满召开,莅临本次座谈会的嘉宾有青海大学校长助理完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占仓、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占芳、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处副处长张函及城北区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辖区优秀企业家朋友,科技园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发明全程陪同并座谈。

7DD73

畅谈会在参观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中拉开序幕,在赵发明董事长的介绍下,青海大学副校长完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占仓一行人行一路,学一路;记一路,研一路,不时驻足讨论,对科技园的楼宇经济发展模式、招商引资、专业化服务等创新做法进行探讨研究。

63FE9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以视频、PPT、文件讲解等多重形式对杭州市上城区楼宇经济发展示范区、成都市金牛区金牛坝科技服务产业园和上海市虹口区重点楼宇全域全程服务模式等发达地区的主要典型做法进行了交流探讨。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占芳的主持下,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占仓首先就北区的历史沿革向与会的企业家朋友进行了介绍,其次以相对年轻的北区,转型发展的城区,创新创业的城区,生态宜居的城区四个方面阐述了北区发展特点,最后就双创人才服务、科创技术转化服务、“数字+楼宇”如何发展等方面诉说了困惑。

6BF23

校长助理完强代表青海大学及科技园对各位领导莅临考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领导给予科技园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强调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对于集约利用资源、集聚市场要素、拓展发展空间、壮大经济实力具有重要意义。要立足创新,做强楼宇经济生态。要积极探索楼宇经济发展管理新模式,加强产业布局、品牌打造、业态集聚等方面科学引导,推动各行业互联互动,实现资源共享,持续优化楼宇生态,打造区域发展重要支撑和新的增长极。

赵发明董事长表示目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存在着难度大、市场化不足、专利与项目间结合度不高、缺乏顺畅的对接通道等问题;科技园下一步将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梳理整合支持楼宇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加大宣传力度、畅通落地渠道,引导创业资本和创新资源有机结合,以企招企、以智引智,把优势做强、特色做精,推动产业联动贯通。

通过此次座谈会,听取了各级领导的意见和建议,对下一步工作有了新思路,科技园要做好服务保障,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公共服务品质,在手续办理、减税降费、法务服务、金融服务、物业管理等方面给予入孵企业全方位支持,倾心倾力解决好企业实际困难,努力提供高效、便捷、全面的“一站式”服务,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切实提升企业“存在感”、“归属感”,加快推动区域楼宇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