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天使投资基金
启迪天使投资基金

2015年7月27日,清华启迪科技园(青海)揭牌,在北京清华科技园成立“清华大学科技园-青海大学科技园协作办公室”,对接双方资源,助力青海大学科技园在北京的招商工作,引进项目、资本和人才基金规模1亿元,用于支持清华科技园、青海大学科技园早期的创业项目和参与启迪之星其他基金的跟投,目前基金已经完成注资争取早日为青海省经济的平稳发展注入科技和智力支撑。

为了向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注入科技和智力支撑,充分发挥青海大学在技术创新及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扶持大学生“双创”项目及具有高新技术的小微企业健康成长,激发创业活力,青海大学科技园与清华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签订青海启迪之星天使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框架协议,青海启迪之星天使投资基金是由启迪之星孵化器与青海大学科技园共同合作,持续投资、孵化初创企业的天使投资基金。2017年4月19日,青海启迪之星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登记设立,基金规模为1亿元,主要参与方有青海大学科技园、启迪清洁能源集团、启迪之星孵化器、启迪之星创投,其中青海大学科技园入股500万元。该基金重点关注生物医药、纳米新材料、节能环保、互联网教育、智能硬件、高端制造、泛TMT等领域。已成为激发创业活力、扶持具有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的小微企业健康成长的一支重要力量。技术、新模式的小微企业健康成长的一支重要力量。

青海启迪之星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在2018年3月向嘉兴博感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00万元;2018年11月向成都云科新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投资197.38万元,2019年北京超星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00万元。青海启迪之星创业投资中心切实发挥着青海大学科技园创业创新中的作用,对青海大学科技园初创期、早中期创新型企业发展提出众多资金运行中的相关建议;2019年3月邀请清华启迪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霍里思特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外地的企业,汇报适合青海可持续发展的项目,带动青海大学科技园的发展。(企业简介详见附件)

基金介绍及合作体系:http://invest.tussta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