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启迪科技园(青海)
清华启迪科技园(青海)

清华启迪科技园青海分园成立

         7月27日,清华启迪科技园青海分园正式揭牌成立,在清华大学的助推下,浪潮、曙光两个国内著名企业入驻科技园。这将进一步加快我省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的步伐,助推“青海大学—清华大学青藏高原大数据中心”建设迈出新的一步。

  据了解,2014年9月,青海大学科技园获得科技部、教育部第十批“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成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借助清华大学等对口支援高校的帮扶优势,将人才、技术、信息、实验室等优势资源与社会优势资源相整合,走“产学研用”相结合的路子,搭建我省科技创新和引进人才的平台,促进高等院校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引领我省科技产业创新发展,截至目前,科技园入驻企业29家。

  清华启迪科技园青海分园的揭牌成立,对于青海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具有借鉴意义,启迪科技园“互联网+科技园”的运行体系、“搭建创新与创业的舞台,铺设机遇与成功的道路,建筑科技与经济的桥梁”的企业使命。浪潮集团、曙光集团的入驻意味着园区今年招商引资取得了重大成果。随后,清华启迪科技园多家公司将入驻青海大学科技园,为我省高等教育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企业孵化提供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