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简介
园区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概览 -> 园区简介

   青海大学科技园在省科技厅、教育厅的关怀指导下,在青海大学、生物园区的大力支持下,2014年9月获得科技部、教育部第十批“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本次获得认定填补了青海省国家大学科技园的空白。2014年12月青海大学科技园加入“泛西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并任联盟副理事长单位。2016年5月加入青海省孵化器协会,成为副会长单位。2016年9月加入“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成为联盟理事单位。2017年9月获得“青海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称号,2018年被评为“青海省优秀创业孵化基地”。2018年8月加入“西宁市创业创新联动孵化基地”。2020年1月获批“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园区”和“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2020年4月获批青海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2020年6月获批青海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2020年9月获批国家级中小微企业示范平台。

   青海大学科技园区位于西宁“十字型”城市空间结构的北端,属北川文教区,东邻青海大学,南邻青海省机械装备制造工业园区,西靠大酉山,北连青海师范大学;距离市中心10公里,距离西宁机场24公里;宁张公路(227国道)和海湖路从园区东西两侧穿过,交通十分便利。

园区规划分为三个片区:中部为综合服务区,南北两侧为产业区,园区建设用地317亩,核心区规划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建成核心区主楼并通过验收,面积30988平方米。

   青海大学科技园依托青海大学等省内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综合智力资源,借助清华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对口支援高校的帮扶优势,聚焦生物、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和智能制造领域,打造“科技园”与“产业园”的联合体。以“空间有形,梦想无限”的宗旨,植入精准服务理念,搭建全面服务平台,借智引智、吸收人才,在税收减免、资金扶持、知识产权资助、房租优惠、免费财务法律服务等方面全面支持入园企业。园区致力于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基地,有效服务于青海省产业结构升级和供给侧改革,推进创新创业,培育创新创业人才。

   截止目前为止,青海大学科技园累计孵化企业104家,在孵企业81家,2019年新增企业18家。在孵企业中电子信息类21家、医药生物技术类22家、技术咨询服务类10家、新能源新材料类5家、检验检测类1家、其他类22家。园区在孵企业中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家,“新四板”上市企业1家,青海省科技型企业8家,西宁市技术研究中心2家,院士工作站2个。在孵企业人员从业人员1514人,其中博士17人,硕士34人,本科568人,本科以下400余人,接纳应届毕业生、实习生近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