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大事记 -> 正文

青海大学科技园大事记 二〇一四年

发布日期:2020-06-17     点击量:

1、2014年4月,国家启动了新一轮国家科技园认定工作,同时学校找到了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愿意投资合作,学校抓住这一契机,在省有关厅局和生物产业园区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申报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

2、2014年5月8日,青海大学与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青海国投)第一次工作例会在青海大学举行,青海国投参会人员有总经理姚洪仲、副总经理徐振中、经理助理刘克强、青海股权交易中心副董事长王建军以及王会成、曹军、赵华鸣等,青海大学参会人员有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副校长陈刚、毛学荣及王建军、刘连新、程雪梅、谢洪伟、刘永青、朱涛、李玉平、李全、梅生伟、胡春辉等负责人

(1)建议成立领导小组。由青海国投与青海大学共同组建青海大学科技园建设领导小组,做好项目前期调查和基础资料的收集工作,期间产生的调查费用由青海国投承担。

(2)设立办公室,开展实质性工作。

(3)建立双方的联席会议制度,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国投方面以姚洪仲总经理牵头负责融资问题,王明海部长具体负责落实联席会议,青海大学由陈刚副校长负责落实土地、科技园企业准入、与地方政府的协调等。青海股权交易中心王建军副董事长负责青海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的股份制改造和上市工作。

(4)基金会问题。大学基金会可采取三江源保护基金会的模式,在做项目前期调查时一并了解青海大学的基金会,要看基金会的性质、资金用途和管理章程等。

3、2014年5月9日,青海大学与青海国投第二次工作例会在青海国投会议室举行,参会人员与5月8日人员一致。与会领导经过商议,形成以下协议:

(1)青海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事项,公司名称、经营范围、章程有青海国投具体设计和起草。经双方商定后,签署相关协议;对青海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由青海大学或科技园公司申请土地,并对土地进行评估入股到科技园公司。争取注册资金达到2个亿左右。并由青海国投投入首批资金1个亿,但要对投入资金测算准确,即2014年需要多少资金就投入多少资金;青海国投对科技园公司阶段性持股并控股控股,但不合并报表不做财务统计,所有权益归青海大学,项目结束后青海国投退出。

(2)大学科技园规划事项,为加快科技与前期工作,明确了委托设计单位——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刘泱建筑师,具体由国投徐振中负责,用三年时间完成科技园规划和建设,三年后引进高端企业,为保证引进企业的质量和规模,必须做成政府项目,由青海大学出门向省领导反映,争取纳入政府盘子,争取政府项目资金,力争享受所有的减免税政策;现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的600亩试验地将用于打造新科技园的建设,需在西宁周边置换1000亩左右用于农林科学院教师科研,相关费用由青海国投予以支持;结合现有情况,对清华大学的规划设计进行完善,尽快进行规划施工,明确综合管理办公楼,对园区的水、电路进行规划,并取得相关部门的批准,保证施工质量和进程;科技园定位主要为四部分,第一信息科技(北京的信息产业);第二大学支持的10个研究院、大学自办的相关企业等;第三工业训练中心(大学生实习基地);第四青海大学万联产业学院。

4、2014年6月,为进一步快速推进科技园建设工作,青海大学成立科技园工作筹备组:组长校长王光谦,工作主管领导常务副校长陈刚,下设工作小组,组长朱涛,成员陈咏华、陈燕。

5、2014年6月18日,青海大学,青海国投在三江源基金会4楼召开会议,会议内容为:通过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会议确定:(1)先征青海大学西侧的土地;(2)三江源志愿者方案已沟通同意,因刘建红出国,更换为杨文红负责;(3)三江源绿皮书框架已设定,再做一次细化;(4)准备给省委王建军,省政府马顺清,西宁市王予波和经济开发区姚林上报告;(5)园区规划不要用豪华的建筑物来体现档次,要高新技术来体现;(6)300KV光伏电站由青海国投,发投捐给三江源基金会,再由基金会捐给青海大学-清华大学三江源研究院,搬迁费用月90万,由三江源基金会来操作;(7)搬迁应结合科技园建设规划,道路和高压线的影响。

参会人员:青海大学:俞红贤、王光谦、陈刚、朱涛、胡春晖;

青海国投:姚洪仲、刘克强、徐振中、曹军、冯鸣、何成林等。

6、2014年6月25日,参加青海省内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答辩。

7、2014年7月11日,参加国家科技部、教育部组织的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答辩。答辩效果良好。

8、2014年7月11日,青海大学、青海国投、生物产业园区及清华大学同衡规划设计院在青海大学科技馆召开会议,会议内容为:听取刘泱规划设计想法;公司名称变更、法人变更、三江源志愿者活动、100KV光伏电站、资金总量、成立管委会,会议确定:(1)概念设计,容积率1.15-1.17,应用技术,如光伏、雨水采集、绿化系统和智能交通等;(2)同意青海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变更为青海大学科技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法人变更为何成林,执行总经理刘克强,国投投入800万元;(3)朱涛、陈咏华、陈燕全部参与此工作;(4)三江源志愿者22日启动;(5)100KV光伏电站捐给青海大学,看定后接收;(6)对于规划设计要招标,市场化运作;(7)管委会,初步提名:青海大学:王光谦,青海国投:徐振中,生物园区:李进良。

参会人员:姚洪仲、刘克强、徐振中、王会成;

王光谦、陈刚、朱涛、陈咏华、陈燕、胡春晖,李进良、冶建国、周明、刘泱等4人。

9、2014年7月25日,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来青海大学科技园考察,青海大学、生物产业园区以及入园个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王光谦校长汇报,会议认为:(1)科技园在创新驱动发展中有重要作用,科技部一定会给与支持;(2)科技园的建设发展应好好定位,应该是技术创新的试验基地,科技成果的转化基地,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产学研示范基地;(3)国家科技园两年后要进行评估,要力争达良好。

参会人员:国家科技部:耿战修(副巡视员)、刘志春(副处长);

省科技厅:解源(厅长)、胡玉青(处长)、许淳(副处长);

生物园区:冶建国;

高原之宝:王世全(董事长);

青海大学:陈刚、朱涛、陈咏华、陈燕。

10、2014年7月28日,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召开2014年第10次校党委会。校领导王光谦、陈刚、李福安、杜德志、梁留元、赵之重参加会议。

会议同意青海大学与青海国投、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产业园区合作建设大学科技园;同意青海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并更名为青海大学科技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同意成立青海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由王光谦校长任主任;同意调整青海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人员组成,建议陈刚副校长任董事长、梁留元副书记任监事长;积极与清华大学科技园沟通,请求清华大学科技园对口支援青海大学科技园的建设。

11、2014年8月2日,青海大学科技园揭牌仪式在青海大学隆重举行。青海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顺清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为青海大学科技园揭牌。在揭牌仪式上清华大学科技园与青海大学科技园签订了对口支援协议;青海大学就青海大学科技园建设与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园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青海大学科技园与入园企业代表签订了入驻协议。

12、2014年8月19日,青海省副省长匡湧在科技厅解源厅长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青海大学科技园视察指导工作。视察了青海大学下属青海绿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新建成的生物毒素生产车间和大学科技园孵化器,并听取了陈刚副校长做的科技园工作汇报。

13、2014年9月3日,青海大学科技园获得科技部、教育部第十批:“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获批成为国家大学科技园。

14、2014年9月17日,下午4点,省国投会议室,审议清华,刘泱对科技园的概念性设计方案。首先听取了刘泱关于大学科技园1、2、3期概念设计的汇报,参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会议认为:设计方案都好,但资金量很大,要分步走,要坚定不移往前推,学校与国投的合作要进一步协商,主要体现继续教育学院的功能。

参会人员:青海大学:俞红贤、王光谦、陈刚、朱涛、胡春晖;

青海国投:姚洪仲、郝立华、刘克强、徐振中、王会成。

15、2014年9月23日,青海大学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召开党委务虚会,就青海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进行专题研讨。校领导王光谦、陈刚、李福安、毛学荣、梁留元、赵志重出席会议,大学科技园工作小组、校办公室、计财处、国有资产管理中心、校纪委、继续教育学院等职能处室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大学科技园工作小组朱涛组长关于大学科技园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将继续教育学院纳入大学科技园规划与省国投联合开发的工作建议。

16、2014年9月26日,在生物科技园管委会九楼2号会议室,就青海大学科技园二期用地有关事议的推进召开会议,青海大学副校长陈刚、朱涛、陈咏华、陈燕,国投刘克强和生物园区管委会主任李进良、冶建国、熊增强、周明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生物园区管委会征地用于青海大学科技园二期建设土地情况;通报了所征土地及相关费用的总体情况;关于所征土地在青海大学科技园购地时,生物园区承诺按发票和相关文件所列金额支付,不另外多加钱,土地交接时干干净净交地;青海大学科技园是生物园区又一个创业园,生物园区要在园区建设上全面支持;青海大学科技园与生物园区中小企业园统一签订租赁合同,价格按事先确定的优惠标准执行,青海大学科技园再与入园企业分别签订合同,并管理入园企业。

17、2014年10月17日下午,在省国投会议室,由青海大学科技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刚主持召开了以公司下半年工作重点和任务为主要议题的会议,公司总经理何成林、执行总经理刘克强等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现将有关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1)通报了青海大学科技园二期建设用地473.06亩购地的相关情况。按照与生物园区管委会对接中提供的土地成本来看,目前争议最大的是征地贷款的利息费用,等成本核完以后再商议利息多少才较合适。下周开始抓紧联系生物园区开发公司核对账目,并尽快先将其中的307亩地以公司名义购回,剩余的166.06亩完全征回再抓紧购入。另外其中的307亩地中,生物园区管委会同意华润物流公司入驻的承诺是否还兑现要进一步确认,其中涉及到307亩地规划是否相应改变的问题。

(2)同意租用生物园区生科创业园一层楼(1500平方米)作为青海大学科技园孵化基地。现有新注册的企业26家,有入驻意向的企业有9家,所要租用的办公楼层已配备了办公桌椅和沙发等办公设备。租赁费用估计是33元/m2,总计一年的费用为54万元。科技园公司采取整租再转租给企业的方式,便于对企业管理,且整租的方式更优惠一些。目前调查到有意向的企业可承租面积约1200 m2。下一步要与生物园区沟通,落实租金优惠幅度,并签定合同,争取使企业在11月1日能入驻。

(3)公司有关管理和人事安排。按照董事会的决议中设立的公司的五个部门,汇总修改意见后,要将相应的制度确定下来,然后从公司支出配齐相应的办公设备,按公司形式正规运作。同意从青海大学先借调2人做为科技园公司专职人员,其中1人主要负责日常管理、与相关部门协调等工作,另外1人主要是负责对入园企业提供一些财务咨询和相关的财务服务。同意从青海大学聘1名法律顾问,对科技园公司和入园企业提供一些法律服务,以科技园公司名义支付其一定的服务费。

(4)同意青海大学科技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logo委托专业的公司来设计,并完成一套整体的公司办公用的形象识别系统(含名片、门牌、文件夹、挡案袋、信封、纸杯等)。

(5)同意聘请大学科技园、土地、公司投资、教育厅等方面的专家召开科技园发展的研讨会。研讨会中尤其是对土地是否可以变性,变性中有哪些障碍要明确。通过听取专家意见,以进一步明确科技园公司发展的模式。

(6)同意公司注册资金中拿出800万的资金,选取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做理财投资,剩余的资金200万用于日常开支。

列席人员:

省国投 王会成

省发投 杨建新

青海大学 朱涛、陈咏华、陈燕

18、2014年10月22日,在青海大学行政楼A区三楼会议室,就青海大学科技园土地有关问题召开会议。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副校长陈刚、毛学荣以及义树生、朱涛、陈咏华、陈燕,生物园区管委会李进良、熊增强、周明参加了会议。

会议内容如下:

(1)青海大学科技园用地共征473.06亩,位于青海大学西边和北部。其中位于青海大学西边的307亩地位青海大学科技园规划用地,青海大学已缴纳了土地开垦费88.42万元。生物园区管委会在没有雨青海大学充分沟通的情况下开展了307亩的事务征地工作,并在此地招商两个项目。共130亩地,均位于307亩地的最南端生物园区管委会建议这130亩地由生物园区管委会直接卖给企业(拟售价10万元/亩),剩余土地作为科技园用地,生物园区管委会以征地成本价转让给青海大学科技园。

(2)生物园区管委会介绍这两个项目占用307亩的南端的原因是:这两个项目对交通要求很高,难得的土地能满足要求。且企业坚持南端,不愿意剩余473亩地的其他位置地块。生物园区管委会还强调这两个项目对青海省相关产业发展意义很大。

(3)青海大学同意473亩地中,企业可占部分地块。企业用于抵由生物园区管委会直接处理。其余用地归属青海大学科技园用地,有青海大学科技园以征地成本价从生物园区管委会购买。

(4)双方充分交流后,商议本次会议暂不确定引入两个企业的具体用地位置。由青海大学、生物园区及两家企业共同到现场勘查后,在作进一步商议。

19、2014年10月24日,青海大学将青海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汇报给省领导,得到青海省常务副省长骆玉林和青海省副省长马顺清关于支持青海大学科技园建设的批示。

20、2014年11月3日下午,就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进一步发展的话题,邀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唐西宁、副处长)、市城乡规划局(廖坤、总工程师)、市国地资源局(王志超、副处长)、西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张才、副处长)、生物园区管委会(熊增强、土地局局长)、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王会成、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6个有关部门的专家在青海大学科技馆2号会议室召开了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的咨询会,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常务副校长陈刚以及青海大学计划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科技园工作组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针对所咨询的问题,将专家的意见汇总梳理如下:

问题一:针对473亩划拨地,可否从中划拨出部分土地,进行土地变性(划拨地变为出让地),在出让地块进行商业开发,获取的利润用于剩余土地上的科技园建设。若可行,该如何操作?

专家建议:

(1)473亩地中的307亩地已有相关的划拨批复文件,剩余的166亩地块还没有取得划拨地的审批手续。从西宁市的规划来看,青海大学西侧的地是划拨给青海大学的,北侧的地划拨给了拟建的科技产业园,从规划用途上与大学科技园是协调的,但青海大学要尽快补办相关规划报批手续。

(2)根据青海大学未来发展的整体规划,青海大学应通盘考虑所有学校土地,在确保留足教育科研用地的基础上,剩余用地在目前西宁市整体规划调整报批前,通过相关手续提出申请,经有关部门批准可将土地整体和部分变性。

问题二:对青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块,哪种开发模式更好,还有无更好的开发模式?

专家建议:

三种开发模式:A)仍采用青海大学与青海国投合作模式,由科技园公司进行开发。B)青海大学通过银行贷款等方式,自行开发。C)引入战略合作者,共同持股,共同开发。

在目前青海大学科技园融资渠道受限的情况下,A模式是目前最好的方式。B模式,因目前青海大学无充分的可抵押资产,难以贷到足额款项,除非将继续教育学院土地变性为商业用地并补交相关土地款,才可以此块地进行抵押。C模式对于土地价值评估、双方权益划分容易引起分歧,目前也没有具体的战略合作者。

专家没有提到其他的开发模式。

问题三:针对青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块,可否从中划出部分土地,进行土地变性(教育用地变为出让地),在出让地块进行商业开发,获取的利润用于剩余土地上的科技园建设。若可行,该如何操作?可否通过成立青海大学国有独资的资产经营公司,并将该地块划拨到公司名下进行运营?

专家建议:

(1)根据青海大学整体规划,上报有关部门审批,可以对整体和步伐土地进行变性。(类似问题一中的第2条建议)

(2)在该地块土地商业化过程中,可以提请政府支持,将部分或者全额土地收益返还给青海大学,用于青海大学科技园建设或者青海大学办学发展。

(3)在实际操作中有公司将资产划拨到子公司的实例,但青海大学属事业单位,将事业单位资产划拨到其下的子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在青海省先例似乎还没有。青海的3个大学目前也没有资产经营公司。可以参考其它省份的典型案例作为佐证,以便上报到政府或国资委等部门批准成立青海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政府批准后,将土地变性,再划拨到青海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名下。

问题四:在建设青海大学科技园的过程中,还有无可以寻求的对象和渠道,如何有效的寻求支持?可否通过有关程序成为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的第五园,设立财政专户,并且有一定运行的编制和经费,享受其它园区一样的优惠政策?

专家建议:

目前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的4园,3个园区是国家批准的,1个是省政府批准的。目前西宁开发区中从财政取得的资金主要是基础设施建设和循环经济专项资金两块,取得资金后主要放在开发区下属的投资公司来投资;另外开发区可以再通过具体企业项目来争取资金。

青海大学科技园要成为开发区的一园,理论上要经省级以上政府批准。要成立相应的机构,还需要由省编办批编制,相对比较复杂。目前可以通过成为生物产业园区中一部分的方式享受有关的优惠政策。可通过青海大学校友资源,引进企业,基于具体企业项目,争取技术创新等资金支持。

问题五:青海大学科技园的企业孵化器要打造哪些核心能力?该如何打造?

专家建议:

(1)孵化器应注重硬件和服务两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2)青海大学科技园的聚集的产业主要有生物、信息、金融等方面,从产业定位来说,每个产业具体要打造哪方面要清楚,要把青海大学自身的优势、清华大学对口支援的优势以及当地产业特色结合起来,认真思考大学科技园要打造哪些产业。

(3)西宁目前的孵化园和产业园有多家,要注意错位竞争,避免重复建设。

21、2014年11月5日,青海大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关于学校西部、北部土地的问题”,参会人员:俞红贤、王光谦、陈刚、毛学荣、朱涛、义树生、洛嘉、仁增多杰、杨庆林、杨兴学、任刚、王刚、李建林等

会议内容为:把西部、北部的土地分为A、B、C三个区,AB:317亩,C:166亩。讨论在A区中生物园区要引入两家企业(华源物流、电子束消毒)是否可行?C区是否购入?是否有升值的空间?

会议认为,建设大学科技园,是要给大学反哺的,应购入土地,作为储备资产,学校应尽快成立资产管理投资公司,应将农科院试验地、继续教育区均规划在科技园中,学校应从生物园区争取一户头,获得园区基建费的支持。

会议决定:(1)整个大学科技园规划,含学校西部、北部、南门外及继续教育学院一并做。(2)由校国资中心负责找到政策依据,将可以转换的资产转换为经营性资产。(3)同意在A区,100亩进驻生物园区已定的两家企业。(4)C区,166亩土地与国投商量,进入程序,以实际发生费用购买。(5)学校西围墙外的硬化道路要保留。(6)北面的土地(C区)因有梯度,价格应该再谈。(7)征地情况,提交校党委会研究。

22、2014年11月13日,在省国投会议室,就青海大学科技园近期重点工作,由青海大学科技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成林主持召开会议,陈刚、徐振中、刘克强、杨建新、王会成、朱涛、陈咏华、陈燕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内容为大学科技园使用土地事项、土地规划设计合同(2014年7月17日会议要求)见附件1。

会议认为:

(1)100亩入住两个企业,使土地整体功能下降了,开发价值受到影响,需再与生物园区商谈。

  1. 设计合同是履行手续,应以实际单位面积规划计费,并要多次修改,成熟后提交董事会审议通过。

  2. 公司logo设计原则同意,请设计单位按意见修改后提交董事会通过。上述各项任务均进行分工发展,抓紧推进。附:规划方案设计进展。

    23、2014年11月24日,为落实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青海大学与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海国投和生物产业园区在青海大学召开会议,会议内容为:合作共建青海大学科技园事宜。

    参会人员:青海大学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市委常委、西宁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姚琳、副主任郭天明,青海大学副校长陈刚、毛学荣,生物科技产业园区李进良、冶建国、周明和青海大学科技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刘克强、王会成及科技园朱涛、陈咏华、陈燕等参加了会议。会议认为,青海大学科技园作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科技型企业培育、创新人才培养的综合性创新创业平台。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地建设好青海大学科技园,不仅能够推进青海大学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功能得到有机融合和进一步拓展,而且对于建设我省产学研合作的示范基地、高新技术产业的培育基地,支撑青海(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现“创新驱动、内生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决定:

    (1)青海大学科技园作为青海(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青海大学生物技术和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的优势,重点发展生物工程和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经过3-5年的努力,在青海大学科技园形成能够体现青海高新技术产业的生物工程和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建立与市场高度融合的产学研研发平台和吸引优秀人才创业的高地,力争技工贸收入达到100亿元以上,成为青海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2)成立青海大学科技园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由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任组长,市委常委、西宁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姚琳,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任副组长,青海大学常务副校长陈刚,西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郭天明,生物科技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李进良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能是:宏观指导青海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协调青海大学科技园建设和发展中的重大事宜,协商解决具体相关问题,推进青海大学科技园加快建设。

    (3)设立青海大学科技园管委会,管委会由青海大学和生物科技产业园区共同组成,由青海大学财经学院副院长朱涛任管委会主任,副主任由青海大学和生物科技产业园区分别委派,具体工作人员从青海大学抽调。管委会的主要职责是:具体负责青海大学科技园规划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和日常管理工作。

    (4)由青海大学和青海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设立“青海大学科技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青海大学科技园管委会的领导下,承担青海大学科技园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开发和运营。

    (5)青海大学科技园入驻的企业,必须符合国家和省上的产业政策、符合青海大学科技园产业发展定位,享受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青海省和西宁开发区出台的所有优惠政策。同时,青海大学科技园管委会还可根据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的需要,依据相关政策,制定青海大学科技园具体的优惠措施或实施细则,以利于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青海大学科技园,推进科技园加快发展。

    (6)生物科技产业园区要积极主动做好与青海大学科技园相衔接的基础设施配套、入园企业服务,凡入驻青海大学科技园的企业,经青海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审核核准后,由生物园区相关办事机构在规定期限内办理企业工商注册、税务登记、规划建设等相关手续,确保快捷高效。

    (7)青海大学科技园上缴的各类税收形成的园区财政收入,由生物科技产业园区财政单独列账,从2015年起5年内全额返还给青海大学科技园管委会,用于青海大学科技园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产业培育、科技创新等补助。青海大学科技园申报的项目由生物科技产业园区管委会会同青海大学科技园管委会,直接上报省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等相关部门,积极争取国家及省市对青海大学科技园的专项资金支持。

    (8)青海大学科技园一期建设用地位于青海大学西侧约316亩,由生物科技产业园区管委会按征地成本全部移交青海大学科技园。

    会议要求,青海大学和生物科技产业园区要尽快成立青海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并配置好相关工作人员开展相关工作。由青海大学科技园管委会牵头编制青海大学科技园的产业规划、建设规划和园区规划,并呈报省政府批准后,尽快实施。

    24、2014年12月8日在青海大学科技馆二号会议室,就青海大学科技园规划设、购地等相关事项召开会议,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常务副校长陈刚、青海省国投副总经理徐振中、朱涛、陈咏华、陈燕等参加会议。

    (1)会议确定了青海大学科技园规划设计的范围和要求;规划设计地块位置大小,规划仍委托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刘泱工作室设计。

    (2)青海大学科技园用于办公接待所建十几栋木屋的方位等,规划中拟建的电站等事项的研究。

    (3)青海大学科技园所需土地的征购费用,及购置木屋等款项进度事项。

    25、2014年12月青海大学与生物产业园区对科技园建设用地(青海大学西侧316.74亩地)征地和按征地成本交付建设用地达成协议。

    26、2014年12月,青海大学召开专题教职工代表大会,青海大学115名教职工代表听取青海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汇报审议并同意进一步推进青海大学与青海国投的合作,加快科技园建设。

    27、2014年12月,青海大学科技园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加入由16家大学科技园组成的泛西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并任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首届联盟会议在西安陕西理工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