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简报 -> 正文

青海大学科技园2019年度党支部第六期简报

发布日期:2019-11-01     点击量:


2019年11月1日,公司党支部书记牛海林同志以《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发展与新认定办法解读》为题,结合科技园实际情况给公司党员及职工讲授了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从我国大学科技园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关于促进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大学科技园新认定管理办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办法》将国家大学科技园定位为促进融通创新的重要平台、构建双创生态的重要阵地、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载体,将通过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资源的集成和融通,培育科技型创业群体,服务产业集群发展。本次修订后,国家大学科技园创业孵化步伐将更快,同时质量要求更高,考核标准更严,更强调从业人员的经验而非学历,更强调靠新动能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而非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新办法对科技园运营管理提出了更加严格要求:

1、明确委托第三方评价机构或组织专家对国家大学科技园每三年开展一次评价。

2、科技部会同教育部研究制定分类评价指标体系,评价主要围绕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以及高校、地方政府对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政策支持等方面。

3、评价结果作为国家大学科技园动态管理及政策支持的重要依据。对于发展成效突出的国家大学科技园予以表彰,对于考核评价不合格的要限期整改或取消资格,形成优胜劣汰的动态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