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概览 -> 企业风采 -> 正文

青海启迪之星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发布日期:2020-07-24     点击量:


青海启迪之星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成立于2017419日,是由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同清华启迪共同发起,主要参与方有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启迪清洁能源集团、启迪之星孵化器、启迪之星创投,基金规模约为一亿元。基金聚合启迪之星丰富的项目资源渠道、专业的创投能力以及清洁能源集团强大的产业资源,以“资本助力+产业加速”的方式实现已投资创业企业的快速成长,最终实现财务增值与产业孵化的双收益。

2015年底,为充分发挥青海大学科技园和清华科技园在技术创新、企业孵化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天然优势,青海大学科技园与清华大学科技园联合发起设立青海启迪创投基金,同时带动和吸引非青海地区资金投入,扩大资金规模,扶持青海大学科技园内科技中小微企业健康成长,激发创业活力。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在省政府和省内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尤其是省金融办的指导和帮助下,多次沟通和协商,分别获得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和金融办的批复。经金融办协调,于2017419日在省工商局生物园区分局注册成立。

青海启迪之星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设立目的是通过对青海大学科技园内优秀企业进行直接或间接的股权投资或与股权相关的投资为主的投资事业,实现良好的投资效益,扶持青海省高新技术小微企业健康成长,有效服务于青海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产学研用,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

青海大学科技园作为青海省内唯一一个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成立青海启迪之星创投基金,也是省内首支由高校资源同社会资本结合,共同设立的基金。引进了清华大学科技园等一批优质的资源和资金,向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注入科技和智力支撑,推动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跨越发展:一方面是引导园内企业发展,另一方是面撬动市场资本;同时,促进企业的健康成长反哺园区及社会。


1. 投资阶段:种子期、初创期占50%,成长期企业50%

2. 项目范围:以青海大学科技园在孵项目;启迪孵化器早期项目;清华大学、青海大学其他在校学生及年轻校友创业项目;清华科技园孵化的早期项目为主,兼顾其他特别优秀的早期项目;

3. 投资领域:优先投资于清华科技园启迪之星孵化器和青海大学科技园内创立的早期优秀创业企业。

4. 投资方式:可灵活采用普通股、优先股、可转换股等股权投资方式,也可采用认股权、可转换债等准股权投资方式;

5. 短期投资:在保证资金安全、不影响对外股权投资操作的前提下,可投资于银行存款及银行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6. 投资规模:单个项目投资额不超过基金总规模的10%

7. 投资限制:本基金不能投资于二级市场股票交易(除已投资公司上市外)、期货及金融衍生品交易、担保业务、赞助和捐赠、国家相关管理部门禁止从事的其它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