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大事记 -> 正文

青海大学科技园大事记 二〇一九年

发布日期:2020-06-17     点击量:

162、2019年1月,孵化器综合楼所有与工程有关的工程签证、设计变更、工程洽商资料审核签署,经公司研究同意后予以盖章。

163、2019年1月15日,由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与中国农业银行西宁市城东支行举办的银企洽谈会在农行城东支行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银行工作人员讲解了专门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企业融资产品及方法。为企业发展搭建良好的融资平台。

164、2019年1月18日至5月27日青海大学科技园共举行4期企业入孵路,17家企业参加路演,15家企业通过路演入孵。

165、2019年1月18日,青海大学科技园举行2019年第1期企业入孵路演,6家企业参加路演,全部通过路演入孵青海大学科技园。

166、2019年3月7日青海师范大学8名实习生在我公司及入孵企业实习,3月22日由青海师范大学学校督导、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来科技园检查了毕业实习情况,双方有在科技园建立师范大学实习基地,进一步拓宽两校合作的内容。

167、2019年3月12日, 青海启迪之星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在青海大学科技馆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许淳,科技厅规划与资源配置管理处副处长张巍山等领导,启迪之星创投副总经理徐静波对青海启迪之星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2018年工作进行汇报,介绍了基金自成立以来的的运营情况,财务状况等,随后创投企业负责人对项目介绍后,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后有较强意愿加入青海大学科技园。许淳副厅长听取上述汇报,对本次会议做了重要批示及对高度评价。

168、2019年3月27日组织青海大学科技园22家入孵企业参加科技厅科技企业创新促进会。

169、2019年3月29日,青海大学科技园举行2019年第2期企业入孵路演,4家企业参加路演,2家企业通过路演入孵青海大学科技园。

170、2019年4月12日,青海大学科技园举行2019年第3期企业入孵路演,4家企业参加路演,3家企业通过路演入孵青海大学科技园。

171、2019年4月完成《孵化器综合楼项目建设的汇报》、《关于孵化器综合楼项目室外配套工程实施的汇报》、《关于省科技厅3000万资金使用情况汇报》和《关于青海大学科技园管理运营情况的汇报》。校党委常委会汇报材料。

172、2019年4月22日,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召开第三届校党委第74次常委会,专题研究大学科技园相关工作。会议研究了大学科技园对省科技厅3000万元资金的使用情况汇报,听取了大学科技园管理运营情、孵化器综合楼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孵化器综合楼项目室外配套工程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做了相关要求和指示。

173、2019年4月26日到5月13日,科技园公司先后提出《科技园公司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等十余项拟上会议题,通过和青海大学、生物园区开发建设公司反复沟通协调,并征求双方律师意见,最终股东大会确定了六项议题;并与5月14日将会议材料发给双方股东进行提前审议。

174、2019年5月8日发布了10kv电力进线工程施工招标公告、招标文件。2019年5月29日进行了开标。2019年6月3日中标候选人公示完毕。

175、2019年5月10日,发布了10kv电力进线工程施工招标公告、招标文件。

176、2019年5月16日,孵化器综合楼工程室外配套工程由青海省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图审中心完成了施工图审查。

177、2019年5月20日,青海大学科技园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第一次股东大会在生物科技产业园区管委会大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青海大学常务副校长李丽荣主持,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生物科技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李进良,党委书记冶建国,副主任裴海生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4项工作汇报,审议了2个议题。

(1)会议听取了《科技园公司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会上股东青海大学同意争取政府2000万元尽快到位,股东青海生物科技产业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物园开发公司)同意其1550万元股本金尽快实缴到位;会议原则同意科技园公司在2019年通过招拍挂程序取得核心区剩余14亩土地使用权,生物科技产业园区管委会在土地招拍挂及手续办理方面给予支持。

(2)会议通过了科技园公司提交的《关于〈青海大学科技园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修订说明的议题》。

(3)会议通过了科技园公司提交《青海大学科技园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健全董事会、监事会的建议》,会议决定:董事会成员为5人,青海大学委派3名董事,其中推荐1人任董事长,1名董事兼任总经理;生物园开发公司委派2名董事,其中1名董事兼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监事会成员为3人,青海大学委派1名监事,并推荐任监事会主席,生物园开发公司委派1名监事,另1名监事按《公司法》要求由科技园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4)会议听取了科技园公司汇报的《关于省科技厅3000万元资金使用情况汇报》,会议要求科技园公司同省科技厅进行充分沟通后形成专题汇报材料报省科技厅,妥善解决该事项。

(5)会议听取了科技园公司汇报的《关于青海大学科技园孵化器综合楼项目建设的汇报》,会议要求科技园公司要不遗余力地在合法合规、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抓紧推进核心区孵化器综合楼的建设,尽快进入决算程序,力争2019年大楼完工交付投入使用。

(6)会议听取了科技园公司汇报的《关于青海大学科技园孵化器综合楼项目室外配套工程实施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实施孵化器综合楼室外配套工程项目,要求科技园公司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确保年内交付使用。

178、2019年5月24日,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科技园委托青海大学国有资产管理中心进行了孵化器综合楼工程第三方造价机构挂网遴选。确定具备政府投资项目结算审核资质的第三方造价机构青海诚鑫招标有限公司。

179、2019年5月24发布室外景观及管网、汽车坡道工程施工招标公告、招标文件。2019年6月18日进行开标。2019年6月24日中标候选人公示完毕。

180、2019年5月29日生物园开发建设公司向大学科技园推荐了公司董事和监事人选,推荐董事为杨勋、李娟,推荐监事为张志纲。

181、2019年6月5日,青海大学第三届校党委第80次会议向大学科技园推荐了公司董事和监事人选,推荐董事为李丽荣、义树生、牛海林,推荐监事为颜明、陈多印。

182、2019年6月10日,科技园公司经过先后5次和科技厅高新处、相关专家沟通完善项目验收材料后上报科技厅;6月12日项目验收申请书通过了科技厅项目审批中心审核;6月15日项目验收申请书通过了科技厅高新处审核。

183、2019年6月15日至7月10日,科技园公司先后向科技厅计财处提交了十余套材料关于项目佐证的汇报及附件材料,科技厅计财处7月11日答复,科技园公司3000万项目不具备验收条件,希望通过其他途径解决项目结题问题。

184、2019年6月17日公司组织设计、施工单位召开了10KV电力进线施工及图纸会审纪要。会议对施工中的一些要点充分沟通,做到提前安排、提前防范,为顺利施工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强调一下施工中的要点和各项要求。具体工作部署: 本工程工期从6月17日算起,工期92天。两周内完成市政、供电、城建、绿化报批手续。根据生物园区建设局、大通水局规划要求完成孵化器综合楼10KV电力工程方案调整。主供T接点改到薇十路十八号杆,备供T接点改到薇四路二十三号杆,T接一级导线立两极杆子架户外真空,后架一级导线跨公路在海湖大道西侧立一级杆子后电缆引入地下。目前已完成方案调整及建设手续报批。

185、2019年7月3日公司与遴选出的第三方造价机构青海诚鑫招标有限公司进行了合同谈判。会议中公司对孵化器综合楼工程做整体介绍并对工程量较大变化情况做了逐项交底。目前工程量偏差、深化设计、图纸会审、设计变更、工程洽商、工程签证等经济资料已汇总完成。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已开展踏勘现场及工程量核实工作。

186、根据2019年第一次股东会议精神,孵化器综合楼热源由原计划单独建设锅炉房调整为从青海大学锅炉房提供。为满足孵化器综合楼供暖需求,现需在孵化器综合楼1层原地源热泵机房内配备相应的辅助设备、增加机房至大学供暖接口段的管道。原有图审通过的图纸无法使用,需重新按新方案进行深化设计。2019年7月10日换热机房设计说明、平面布置图、主要设备参数、外网的供应情况、供回水温度、系统工作压力参数等公司已组织完成初步设计。近期公司将尽快组织完成施工图设计

187、2019年7月13日,科技园公司按科技厅高新处的要求完成《关于青海大学科技园3000万元资金使用情况的说明》,提出“以孵化器综合楼竣工验收的形式完成3000万元项目的结题”。目前该稿件省科技厅已经修改完善,定于7月15日,由省科技厅出面和省纪委沟通,寻求合理的解决办法。

188、2019年7月15日,科技园公司与科技厅就省科技厅3000万元项目事宜经过反复协商,双方本着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基本达成以下解决意见:(1)根据省政府关于青海大学科技园建设推进工作专题会议纪要(省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5】58号)中明确的孵化器大楼建设资金“由省科技厅解决3000万”;和省发改委在孵化器综合楼建设项目立项批复(青发改社会【2015】688号)中明确的“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10000万元,建设资金通过申请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和省科技厅专项等渠道解决”,经双方协商初步决定在孵化器综合楼项目竣工验收时将科技厅下达的3000万元项目一并验收,并按照相关计划内容进行考核。(2)对大楼整体建设资金使用情况做专项审计,审计报告中要体现项目资金来源(科技厅3000万元资金),并对3000万元资金支出单独列项进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