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简报 -> 正文

青海大学科技园2020年度党支部第五期简报

发布日期:2020-09-29     点击量:

弘扬女排精神 激发爱国热情

用老女排精神掀起工作新篇章

    929日下午,我司积极响应西宁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园区群团工作委员会的工作部署,组织15名职工来到青海剧场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夺冠》。该剧讲述了中国几代女排的奋斗岁月,展示了中国女排不怕吃苦、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一场场扣人心弦的比赛,燃起了亿万国人对那个时代的深刻记忆

    “没有你、没有我、只有我们!”改革开放初期,中国女排夺冠之路异常艰辛,虽然各方面条件都无法与外国抗衡,但中国女排凭借铁一般的意志和努力,勇夺五连冠,鼓舞了全国人民建设四化的信心。即便在中国女排低谷时,也能做到奋起直追,凭借顽强意志,最终在赛场上逆袭夺冠,创造了中国体育的奇迹。

        女排精神体现的是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这种精神激励了中国几代人,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只有永不言败的人,才能看淡成败;只有永不言败的民族,才能屹立不倒。

女排精神是国家在极度困难时期取得的伟大胜利;女排精神的诞生,鼓舞着一代一代国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发奋图强,国家综合国力由此由弱转强......

观影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被女排精神、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深深感染和鼓舞。大家在交流中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做一名新时代“爱国爱党、永不服输、排除万难,勇创佳绩”的合格的企业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