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简报 -> 正文

青海大学科技园2021年度第三期简报

发布日期:2021-04-03     点击量:

2021331日至42日,青海大学科技园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发明携相关人员,随西宁市城北区副区长尚西宁及区财政局、区发改工信局、区人社局、区就业服务局、区文体旅游科技局以及青海众创空间创业孵化服务有限公司有关领导与负责人一行就“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内容赴武汉、成都进行调研。

在为期三天的调研行程中,调研组对成都云科新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市天府新区(超算中心)、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光谷创意产业孵化器、武汉天使翼国家级创新型孵化器以及湖北省机电工程学会等单位进行了深入的走访、沟通与交流。

其中,成都市天府新区、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作为国典型的“双创”示范基地,其整体规划、产业布局、行业分类、企业聚集、政策体系构建以及服务功能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对于城北区城府在未来开展“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的学习与参考具有极高的价值。以成都云科为代表的高新技术型企业以及以光谷创意、天使翼为代表的特色专业性孵化器以及以武汉机电工程学会为代表的技术性聚集组织,对于城北区在后期企业与项目的引进、人才引进与培养、技术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重点工作提供了潜在的优质资源。

成都云科作为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入孵及投资企业,目前发展形势良好,技术储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下一步相关产品与技术布局前景可观。同时,武汉光谷创意、天使翼等专业化孵化机构的运营模式、产业定位等方面的经验对于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尤其是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工作思路与取得的成效对于科技园下一步构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推进产学研教融合发展以及推动科技成果取得实效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通过本次调研,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与城北区城府加深了在“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方面的沟通与交流,结合本次调研获取的经验深化了合作的理念、提升了合作的层面,并形成了新的目标。同时为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自身内涵建设方面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性作用,科技园将在后续的工作当中与本次调研的各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加强学习、推动合作,为科技园在城北区“双创”示范基地的建设工作做出更多成绩。